黑赤金°洛羽

*最終幻想死粉 博爱党
*圈地自萌
*咸鱼玩家 残废码字人
*巨龙首营地特供胡萝卜x1
*特涅布拉耶栎树的落叶

【希德/雷吉斯友情向】生死不共

Tit:生死不共

Aut:nos03528

Original:Final Fantasy XV

Note:希德/雷吉斯友情向,脑洞段子




        希德头一回见着雷吉斯是在王家技师专用的工坊,那时候他已经三十来岁,在这干了十几个年头,犹记得某个冒冒失失一头卷毛到处乱翘的臭小子一进门就差点碰翻他的工具箱。

        那个臭小子名叫雷吉斯·路西斯·切拉姆,是王子。


        战争年代,技师的技术是极为重要的后备力量,这个毛头小子受了他父王的命令过来和希德见个面,“建立友好关系”。

        “呆那别动。”希德黑着一张脸语气不善,若是他放在桌上的刚组装完毕的新型越野部件出了什么事,管他劳什子王子,希德一定会拎着后领子一脚踹他屁股上。

        “喔……”卷毛小子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冒失,缩缩脖子往后退了一小步,又差点撞倒他墙架上刚上了防尘漆的前保险杠。所幸那玩意晃了晃,终是没掉下来把那个臭小子砸个脑袋开花。


        希德一个箭步冲过去一手扶住摇摇欲坠的保险杠一手拽住差点扑向桌子的卷毛王子,为着自己绝佳的运动神经深感庆幸。

        然而下一秒,受到了震动冲击的金属支架,塌了。

        希德:……

        雷吉斯:……


        希德两眼一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正打算把这个罪魁祸首扔出门外,却见眼前的小子表情比他还难过,端端正正地给他鞠了一躬道歉:对不起,是我太不小心了,作为补偿请让我给您做助手吧。

        希德:…………

        最后希德叹了一口气——还是把他丢了出去。


        后来吧,过了几年,希德安安稳稳地当着他的技师,鼓捣那些乱七八糟的机械正和他意,日子过得十分舒坦。

        所以当他听说自己得随着雷吉斯去亚柯尔德签订联盟协议的时候,气得拧断了一根导线。


        请多指教!已经抽条长高变成二十岁帅小伙的卷毛小子笑着对他伸出手。

        这些年希德不是没瞅见这个小王子的努力,虽然有点迷糊,但是剑术和学习方面都非常用功,也从没听说过他对别人端架子。

        ……加上几次见面(认错)态度都还不错。

        已经四十六的希德的希德扯了扯嘴角,念在这份上,姑且跟他握了个手。


        结果刚出殷索姆尼亚雷吉斯就差点把雷格里亚怼到对面车脸上了。

        差点爆缸,四个人费了半天劲终于把车推到一个废弃加油站,希德气得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掀开了雷格里亚的发动机盖——一股浓烟差点把他熏得原地见六神。


        小卷毛吓得赶紧扶住他,然后在后者的一顿臭骂之下连连道歉。末了,黑发的王子抬眼观察着对方的表情,小声:要不……我也来帮忙修车吧?

        希德:……


        在雷吉斯的诚恳之下希德最终败下阵来,指使着路西斯王子递这个拿那个。小伙子倒也勤快,乐颠颠地给他跑腿,让希德好好体验了一把使唤人的快感。所幸这个废弃加油站的残留物资足够修理,过了三四个小时就鼓捣完了。希德从一堆拆换零件里抬起头,看见王子一副认真学习的表情,一张白净的脸上被蹭得这一块油那一块黑,甚是好笑。

        希德:……赶紧洗把脸去,别给王家丢脸。


        希德听说雷吉斯想学修车就把自己用了将近二十年的锤子借给他,后者高高兴兴地收下了,立誓要努力精通修车技术。

        ……学会了也不代表你能随便撞车啊。希德不放心地补了一句。


        之后倒是没撞过车,但是王家游艇差点骑上欧尔提榭门口桥上的石雕,吓得希德扑上去抓着方向盘拐弯时候爆出平生最高骂街水平。


        当然,除了交通工具之外的方面雷吉斯还是很靠谱的,不然希德真的会撂挑子不干。


        后来他们正式与帝国交手,希德不得不承认雷吉斯是一个不错的伙伴,至少他真的很懂得照顾其他队友,并真诚地把他们当做朋友。

        他也见证了这个卷毛小子的外交手腕,进退有方,温和有礼,就第一次和人进行外交谈判这一点而言,他已经做得比希德想象里好上太多。


        之后他们一起辗转回国,四处征战。这期间雷吉斯终于学会了修车——当然,驾驶技术也锻炼得起码不至于造成车祸了。他把锤子交还给希德,笑嘻嘻地道了谢。希德低头一看,锤柄上刻着“属于某个脑袋比锤头还硬的家伙的财产”。


        路西斯与尼弗海姆战况焦灼,尽管王子实力出众但毕竟只是一个人,无法挽救全局,希德眼看着那个卷毛小子日渐凝重的表情,心里叹了口气。


        再后来他们为了难民安置问题大吵了一架——好吧,实际上是希德单方面骂了雷吉斯一顿。他尖锐地指出雷吉斯把身为战争孤儿的男孩带在身边是埋下仇恨的隐患,但雷吉斯却只是摇摇头说着“我相信他”。

        于是希德不告而走,回到当初他们修车的那个破加油站建立了“锤头鲨”,自此再没有踏入王都一步,就连雷吉斯的加冕典礼都没有出席。


        这么一晃过去三十年,希德正鼓捣着一个改良型越野变形支架时一个电话突兀响起吓得他手一歪拧丢了一颗螺丝。他骂骂咧咧地直起腰——七十多岁了这副身板早就不像当初那么好使——拖沓着去拿起了听筒。


        ——那一头的声音十分熟悉,却是苍老过头。

        希德知道,三十年来的报纸他一份没漏全都看过。那个卷毛小子如今看上去已经老得和自己不相上下,作为王国最后的护盾消耗着生命。


        “要我照顾你家臭小子可以,但拜托人帮忙的家伙至少要过来亲自说吧!”希德嘟囔着,还是当年那副臭脾气的样子。

        但,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

        片刻后,那人轻轻道了一声抱歉。


        第二天,报纸上刊登出了路西斯-尼弗海姆即将签署和平协议的消息。

        而后第三天,头条名为“Insomnia Fall”。


        殷索姆尼亚沦陷,国王殉国。

        ——死于当年那男孩之手。


        看完报纸的希德靠上了椅背,抬起眼看见矮柜上三十年前那张旧照片。

        那上面卷发青年的笑靥温和如初。


        终是,生死不共。




-End-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赤金°洛羽 | Powered by LOFTER